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方出手应对高离婚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6 金羊网-新快报

  郭宏伟

  7天长假过后,广州办理离婚登记的人明显增多;在天河婚姻登记处,一个小时就有10多对夫妻咨询离婚事宜,并领取离婚登记表。

  (据《新快报》报道)

  所谓千里长堤,溃于蚁穴,婚姻的“内伤”不是通过一天两天就能形成的,7天长假在这个内伤上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加速了婚姻的决裂。

  更加有效地解决离婚率的问题,笔者认为可以从各方面具体着手。

  一、加大家庭心理咨询机构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养成“有心理问题(包括家庭问题)就找心理咨询机构咨询”的习惯。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防患于未然,在一些“内伤”刚刚出现的时候及时掐掉继续发展的苗头。

  二、理解中国人“家丑不可外扬”的传统,由街道办事处建立一个“婚姻档案”,详列所辖范围内每个家庭的详细信息,并经常性地走访至家庭内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可能的情况下,还可以搞一些小范围的家庭互动活动,增进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

  当然,无论是家庭心理咨询机构的宣传,还是街道办事处的维护,终究仅仅是一个外力的促动,最最关键的还是夫妻之间怎么样维护增进感情。这是根。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