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闯邻居住宅 闹新闻机构 肯尼亚人让总统管管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2:58 新华网

  肯尼亚第一夫人近日来的一系列举动把自己和肯尼亚政府带入了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5月3日,《肯尼亚时报》以“管管你老婆”作为头版头条的大标题,议员也分头召开会议,联名呼吁总统管好老婆,不要破坏国家形象。肯尼亚政府还将发表正式声明,明确第一夫人的职责。这位第一夫人究竟做了什么?

  5月2日,肯尼亚主流媒体《东非旗帜报》刊登了一篇名为《第一夫人的羞耻》的文章,文章披露总统姆瓦伊·齐贝吉的夫人粗暴地打断了邻居的聚会。当时,总统一家的邻居、世界银行驻肯尼亚办事处负责人正在为自己举办告别聚会。第一夫人因嫌邻居太吵闹,直接闯到邻居的家里,要求他们立刻停止活动,她甚至还拔掉了音响的电源。随后她又跑到警察局抗议,要求警察逮捕她的邻居。

  该报道一经刊登,立即激怒了齐贝吉夫人。盛怒之下,这位总统夫人找错了算账的对象。5月2日深夜,在6名保镖和内罗毕警察局长的陪同下,她挥舞着《东非旗帜报》,闯入了《民族报》的报社。据在场的工作人员描述,齐贝吉夫人夺过在场记者手中的笔,并扇了一名摄影记者的耳光,禁止他继续拍照。面对在场的工作人员,齐贝吉夫人当即发表了长达5个小时的“演说”,她一边大骂记者,一边为自己鸣不平。“媒体一直在散布针对我、总统和我的家庭的谎言。”她说,“你们的报道说我去警察局抗议的时候穿了短裤,第一夫人穿短裤有什么错?我游泳的时候还会穿比基尼呢!”

  在这场“即兴演讲”中,齐贝吉夫人还不忘把自己的丈夫搬出来,她大声威胁说:“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抗议你们对政府、对总统、包括对我的不实报道!你们不想让总统工作了吗?你们不想让齐贝吉当总统了吗?”在“训话”过程中,这位第一夫人摆出了一副居高临下的架势,不时走到编辑的面前,查看他们在写什么。

  在齐贝吉夫人大闹报社之后,肯尼亚各大报纸对她的行为进行了生动的描绘,并大篇幅地引用她当晚的讲话。报纸还摘录了总统家乡的人对第一夫人的评论,大多数人都对她的表现表示震惊。有读者评论说:“不管怎么样,她的举动过激了。每个女人都有权力保护自己的家庭,可是她不应该如此鲁莽地在深夜闯入新闻机构。”

  在肯尼亚,这位第一夫人向来是一位非常具有争议的人物,人们称她有三大特点:坏脾气、很看重自己的声誉、幻想自己是一个敏锐的政治评论家。她去年曾对媒体发表声明,否认自己的丈夫有外遇。今年4月,她曾单方面宣布她丈夫将寻求连任下届总统。这些作法都使她成为一个备受非议的公众人物。驻肯尼亚特约记者 余刃(来源:环球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