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肯定宋楚瑜来访意义 称交流有政治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0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于近日会见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此之前,正在俄罗斯参加卫国战争胜利60周年纪念活动的胡锦涛提前营造良好气氛,表示两党具有共同看法,可以通过对话,达成共识。

  据凤凰卫视报道,胡锦涛在莫斯科当地时间9日晚上10点钟已经启程返回北京,他在出发前接受了随团香港记者采访。

  胡锦涛表示:“我们和宋楚瑜先生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方面具有一些共同的看法,这些也是我们两岸之间交流的政治基础,我相信有了这样的政治基础,在推进两岸交流,建立两党的交流渠道方面都可以通过对话、协商,达成共识。”

  4月29日,胡锦涛和国民党主席连战进行了会面。胡锦涛说,通过两岸政党之间的接触,对于推动两岸关系有积极的意义。

  他表示:“我想肯定有积极的意义,起码可以增进两岸之间同胞的了解,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到两岸同胞在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方面的意愿,这是基本的民意。我想我们只要把两岸同胞的所想所愿真正搞清楚,就可以在推动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方面做出一些实实在在的努力。”

  凤凰卫视称,过去的一个月对于胡锦涛来说是外事活动相当频繁的一个月,尽管如此,他还是在每次外事活动结束之后,以总书记的身份和台湾的两位政党领导人会面,显示对两岸关系的重视。宋楚瑜访大陆选稿:吴晨来源:中国台湾网作者: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