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过千名基层医生接受糖尿病知识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陈映平) “健康新长征全国基层糖尿病防治教育活动”令上千名我省基层医院的医生免费受到糖尿病知识专业培训。这项由卫生部疾控司、中华医学会主办的活动,由全国各地著名的糖尿病医学专家、各地卫生行政部门和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组成行动小组,在全国经济较为不发达的23个省市大约450个行政县,培训总数超过3万名基层医院防治糖尿病的骨干力量。据了解,糖尿病是一种生活方式疾病,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及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疾病及肿瘤之后的另一个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患病率和死亡率在过去20年上升了5倍。

  过去人们以为糖尿病人多集中在城市,但有关资料显示,糖尿病在我国基层地区发病率的上升速度已远远超过了城市。但广大病人对此病认识不足,检查和就诊率相对较低,而大部分基层医生缺乏及进的培训教育,对此病也存在漏诊和误诊的现象。

  广东地区活动从4月20日至5月20日进行,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期间,珠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蔡德鸿教授和陈宏副教授辗转我省粤东、粤北和粤西等共20个地区,对其层医院的约1200多名临床医师进行糖尿病知识专业培训。

  (子琦/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