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午间要闻:小泉今年很可能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3:47 新华网
国际午间要闻:小泉今年很可能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助手8日称,小泉今年很可能继续参拜靖国神社,不理会中国对他此举的强烈反对,因为即使小泉停止参拜靖国神社,中日关系也不会有太大的改善。

  新闻链接

  连宋大陆行连续第三个礼拜,登上美国主流媒体的国际要闻版。美国政治人物普遍认为,宋楚瑜在连战之后访问大陆,有助于进一步缓解两岸紧张气氛,符合美国的利益。

  布什发誓要埋葬雅尔塔遗产 普京反驳历史修正观

  外电报道,值俄罗斯庆祝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美国总统布什指责苏联在二战后“镇压东欧”,发誓要“埋葬雅尔塔遗产”。普京总统对此坚决予以反驳,指出“雅尔塔会议”拯救了世界。

  美欧为中国进行战略对话 都想影响对方政策

国际午间要闻:小泉今年很可能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5月3日,美国和欧盟宣布进行战略对话,以应对中国发展对亚洲及世界局势的影响。国际问题专家指出,美欧作为世界格局中的“一超”和“一强”围绕中国进行“超强对话”,这种动向值得关注。

  国际问题专家法里德·扎卡里亚5月9日在美国《新闻周刊》撰文说:过去400年,世界上曾经有过全球力量的两次巨大变化。第一次是欧洲的崛起,第二次是美国的崛起,如今中国的崛起,外加印度的崛起和日本持续的影响力,标志着全球力量的第三次巨大变化,即亚洲的崛起。对美国而言,中国的挑战无疑是最大的挑战。

  1

  其他国际要闻

国际午间要闻:小泉今年很可能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组图)
  1945年4月中旬苏联元帅朱可夫向莫斯科报告说,据“舌头”的口供,美军在向柏林进军,而德国人只是消极抵抗。斯大林把这种说法称作是垂死挣扎的希特勒编织的一张企图引起苏军与盟军不和的蜘蛛网。然而他心里明白,要捣毁这张蜘蛛网,苏军就必须占领柏林。斯大林4月17日给朱可夫的电报中说“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应当这样做。”(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