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汇丰中国区总裁叶迪奇即将加盟交行当副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06 新华网
原汇丰中国区总裁叶迪奇即将加盟交行当副手(图)
叶迪奇

  即将出任交通银行副行长的叶迪奇,前几日叫了一批记者聊天,和本报记者笑言“是最后一次以汇丰银行中国区总裁的身份接受媒体专访”。

  五一前夕,交通银行和汇丰银行同时发布消息,称叶迪奇将担任中国第五大银行副行长一职,并获得交行董事会批准通过。淡然的叶迪奇对自己行将扮演的角色“感到十分新鲜与好奇”。

  叶迪奇告诉记者,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入主一家中资银行担任管理层角色。之前,叶迪奇在美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汇丰银行服务,涉及的业务领域包括个人银行、企业银行和投资银行等。

  叶迪奇介绍,自己是2003年1月开始担任中国业务总裁的,期间,中国积极履行入世承诺,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给汇丰这样的外资银行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使汇丰可以通过拓展网络和入股中资金融机构进一步发展中国业务。

  叶迪奇透露,到目前为止,汇丰对内地中资金融机构的入股和自身发展总投入已达30亿美元。

  5月份之后,叶迪奇的办公室将从汇丰大厦搬至百米之遥的交通银行大厦。代替叶迪奇出任汇丰中国区总裁的是他的副手、现任汇丰中国区副总裁的翁富泽。(记者 卫容之)(来源:国际金融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