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人献爱心”今天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贫困农民入合作医疗由红会掏钱,惠民门诊将扩展到所有社区

  本报讯 (林小红 赖其水) 我市万人献爱心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李明珠说,除了为大病正常募捐之外,今年的万人献爱心主要有四方面新内容。

  参加农村合作医疗的贫困农民,翔安有6308人,同安有6416人,原来每人每年必须出10元费用。如果以户为单位,有些家庭每年就要掏50元才能进入合作医疗。现在这部分钱改由市区两级红会来掏了,农民看病将更省心。

  惠民门诊对象主要是无依靠、无生活来源、无人赡养的“三无”人员,他们每年可在惠民门诊看病10次,每次30元,每年300元。惠民门诊目前在全市有38个点,其中同安10个。但红会发现,有些可以享受门诊的贫困人员,所在社区并没有门诊,看病十分不便。这次要把惠民门诊的点铺向所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

  我市有先心病的儿童不少,有些贫困家庭掏不起手术费。因此,市红会决定在中山医院心脏中心开展免费手术,希望有适应症的贫困家庭报名。

  今年万人献爱心还将继续为博爱超市募集更丰富的物资。据悉,我市有1.1万多户三无特困家庭、3万多名低保线以下人员,他们每年可在博爱超市凭卡免费领取所需物资,一次100—200元左右。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