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暴肥15公斤竟是垂体瘤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2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曼妮 通讯员陈起坤)苗条少女体重暴增,原因何在。有关专家昨日表示,体重超标很有可能是脑子里长的垂体瘤在作怪。

  记者昨天在中山一院见到了20岁的广州女生小蕾,1米6的个头,体重50公斤,是位体态婀娜的美少女。而在半年前,小蕾却经历了一场痛苦的减肥运动。从去年上半年起,小蕾在3个月内暴肥15公斤。令人奇怪的是,她并没有暴饮暴食,手脚仍是纤细伶仃,多余的脂肪全都长在肚子上,腹部、大腿出现大片类似妊娠纹的紫色痕迹,小蕾为此苦恼不堪。她不顾家人劝阻,猛吃一个月减肥药,果然瘦了10多斤,但容颜憔悴惨不忍睹。停药一个月后,体重又飙升至60多公斤,而且出现停经。经多方求医,小蕾在中山一院神经外科确诊为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微腺瘤,王海军主任医师为其进行了经蝶窦不开颅手术,取出了直径不到1厘米的垂体瘤。手术后3个月,体重恢复到正常,目前小蕾还在服用调节内分泌的药物。

  王海军医生告诉记者,该院近日收治了多例因垂体瘤引发的肥胖病人。据介绍,垂体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微腺瘤容易导致“向心型”的肥胖。这种肥胖的特点是短期内骤肥、四肢不见肥胖,大量赘肉集中在腹部,身上会出现紫纹。科研发现,成年人尸检结果20%颅内有垂体瘤,其中5%患的是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微腺瘤。(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