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帝企鹅夫妇昨离宁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0 龙虎网
帝企鹅夫妇昨离宁回家(图)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在南京度完黄金周的南极帝企鹅启程返京了。在宁期间帝企鹅究竟过得好吗?它们对南京的喜爱程度如何?回家前还有哪些特别的准备呢?下面是记者打探的答案。

  取名“张菲”和“幼一”的一对帝企鹅夫妇,初来南京时茶饭不思,也不爱搭理人,体重也下降了,饲养员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此南京海底世界从俄罗斯空运鱼食,准备大量碎冰,并为其居室安放了镜子等,于是帝企鹅不再趴在冰块上一动不动了,而是在小房子里悠然自得地散起了步,并且成天在镜子前左看看右看看,还时不时叫两声,这可把饲养员乐坏了。据悉,黄金周期间,它们的食物不仅有从俄罗斯空运来的鲱鱼,还有从大连运来的大沙丁鱼,这种鱼的营养特别均衡,也是企鹅喜爱的美味之一。结果这两个小家伙在南京的短短两个星期,足足增加了1.5公斤左右的体重。

  本报“五一”前曾报道过这两只企鹅从北京运来的一些过程,当时运送的冷库是临时赶制的,靠烧汽油来制冷,由于密封效果不太好等因素,一路上只能维持4℃左右的温度,这对于生活在南极的帝企鹅来说已算得上是酷热了。为此南京海底世界对帝企鹅“行宫”进行了新的密封处理,还在冷库内添加了厚厚的保温板,确保帝企鹅“行宫”温度不超过零下3℃,好让它们愉快回家。

  作者:范晓林

  (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