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主义”带动全球恐怖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0 新华网

  美国精神病学者和电影制片商指出,每当一个国家面对战争或恐怖主义威胁时,人们最能感到心灵慰藉的,莫过于观看一部好莱坞惊栗或恐怖片。

  粗略估计,安排在美国今年暑假旺季上映的惊栗和恐怖片犹如排山倒海,总数不会少过12部,较去年同期约多出一倍,更远超以往任何一季,可见恐怖片已成功打入各阶层。

  分析员指出恐怖和惊栗片突然在美国大受欢迎,反映出部分观众有意逃避现实世界中的恐怖袭击或伊拉克无休止的战火,对报章或电视报道的战争新闻感到厌倦甚至抗拒。在这个无可奈何的心理下,他们宁愿走入电影世界,把自己陶醉在一个脱离现实的幻象之中。

  在美国两年前攻打伊拉克后不久,恐怖和战栗片就开始受欢迎,例如原本票房不被看好的《House of1,000Corpses》竟然在低成本和卡士弱的情况下,全球票房高达1,700万美元(约1.33亿港元)。

  自此之后,血腥斑斑或鬼怪连场的恐怖和惊栗片变成票房灵丹,轻易夺去其它电影的观众。站在制片商的立场,恐怖片和惊栗片叫好又叫座是最理想不过的事情,因为这类电影的制作成本相对较低,毋需动用大卡士也能吸引拥趸购票入场。

  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文/许森(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