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人一生平均花费150万英镑 退休后开销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5 新华网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人活一辈子到底需要多少钱,可能很多人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近日英国人计算出自己一辈子的开销:153.738万英镑(约合292万美元)。这些开支中,基本生活费占了三成,而退休之后花销也不菲,占总支出的近三分之一。

  基本生活费占三成

  进行这项研究的是英国保诚保险公司。按照英国国家统计局的生活费种类划分标准,研究人员对2000多名成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受调查者18岁以前的开支假设全部由父母承担。研究人员首先根据目前的物价水平,计算出平均每人每年的支出,然后乘以平均预期寿命,从而得出上述结论。

  调查结果表明,英国人一生最多支出在购买住房、食物和服装方面。这些费用超过总生活支出的三分之一,大约为55万英镑(约合104万美元)。其次是缴纳的税款,包括个人收入所得税和政府征收的住房税。

  不过,英国人还是懂得如何享受。休闲和奢侈品的开支近25万英镑(47.5万美元),仅次于缴纳的税款,超过交通、教育和投资方面的支出。

  男比女多伦敦最高

  研究人员发现,不同性别的支出存在显著区别。男性支出比女性高21%,几乎可以肯定的原因是在多数家庭中,男性仍然是主要收入来源。具体说来,男性夜生活支出比女性高40%,慈善捐款比女性高30%,电器支出比女性多两倍半,而在汽车上的花费则比女性高66%。

  从地域看,首都伦敦的生活费用最高。伦敦人平均一生支出204.395万英镑(约合388万美元),其中雇佣家庭保洁员和保姆的费用为4.5万英镑(约合8.55万美元),是英国其他地区此类开支的6倍,伦敦人投资也是英国之最,平均约为10.7万英镑(约合20.33万美元)。生活成本最低的地区是英格兰中部和威尔士地区,人均生活费为140.57万英镑(约合267万美元)。

  保诚保险公司的安古斯·麦基弗说:“俗话说,生活中可以肯定的只有两件事:死亡和税收。我们的开支单越来越长,现实应对方法是,从总体上计划你的开支和金融状况。我们必须清楚,我们的钱花到哪里,我们可以从哪里减少开支。”

  退休以后开销最大

  与许多人的观念不同,调查结果表明,英国人退休后花销最多。支出最少的年龄段在18到24岁之间,35到44岁之间达到顶峰,然后逐步回落,直到退休。而从65岁到去世,英国人的开销几乎是此前的两倍。退休后的花费几乎占一生开销的三分之一,为40.96万英镑(约合77.8万美元)。

  关于退休之后开销最多的原因,麦基弗认为:“许多人设想,一旦退休,他们将只能再活10年,(于是)攒足够的钱用于(退休后的开销)。现实是,(退休后)他们将可能再活20年,因此导致数十万人退休后财政陷入窘境。”

  有趣的是,英国平均每个烟民一生花费6.3万英镑(约合11.97万美元)买烟。而英格兰南部的人们最喜爱宠物,平均每人一生花费1.2万英镑(约合2.28万美元)在宠物身上。(完)(新华网特稿作者史先振)

  :英国人一生花销清单(1英镑约合1.9美元)

  按类别划分:

  基本生活费(住房、食物、服装):55.2772万英镑

  税(收入所得税、住房税):28.6311万英镑

  休闲和奢侈品花费(外出就餐、度假、爱好):23.6321万英镑

  基本交通费(汽车、公共交通)13.7126万英镑

  公用事业费:10.176万英镑

  职业和财政费(保险、法律费用):9.1395万英镑

  投资:9.1124万英镑

  教育和子女花费:4.065万英镑

  按地区划分:

  伦敦:204.395万英镑

  苏格兰:149.9375万英镑

  英格兰北部:148.9416万英镑

  英格兰南部:146.5975万英镑

  中部和威尔士:140.5677万英镑(完)(特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