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星学生不好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8 中国新闻网

  日前,香港“劲歌金曲”又传出“造马”的是非。说实话,对于“造马”的话题我已看得太多、看得麻木了,不算什么新鲜事情;倒是周渝民缺课过多毕不了业,引来同事的调侃:这说明仔仔的学校绝对没有造马。莞尔之余也不禁增添几分“明星学生不好当”的惋惜。

  如果你是明星学生,一般来说大概会有以下几个选择:A.暂停演艺事业,直到顺利毕业;B.以超强的体力应付边读边工作;C.放弃学业。但对大部分的明星学生来说,多数都不会选择A和C,虽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道理人人都懂,但面对诱惑时,就变成了“鱼与熊掌两样都想得”。

  不过,选择B也不见得就一身轻松,又要兼顾演艺事业,又要顺利从大学毕业,哪有这么容易。说起毕不了业的明星学生,何止仔仔一个。33岁的裴勇俊已经念了五年大学,现在都没毕业;29岁的崔智友只读完一年级,就因为忙于拍戏申请了休学;50多岁高龄还在念生活科学系的白冰冰,因为工作实在太忙碌,到目前还差50个学分才能毕业……不过,当中曾引起轩然大波的学生艺人“始祖”,大概要数苏有朋。当初因为中途休学,他从家长和学生口中的“典范”变成被指责的对象,还有影迷骂他“你破了我们的梦想”。

  我不知道明星毕不了业会破坏追星族的什么梦想,毕竟褪去了外间镀上去的一层光环,抛开了光鲜亮丽的外形及演艺才能后,他们也只是普通人一个。普通人可以上课开小差,可以考试不及格,甚至有人还可能会毕不了业,明星为什么就不可以?偶像不过是在某个电视剧或某部电影里营造了一个完美的形象,真人未必就是学业有成的名校生,周星驰不也是只有中学学历吗?不是说靓仔或靓女就一定会学习好,像娜塔丽·波特曼那样从哈佛大学毕业的明星学生毕竟是少数,何必强求人家十全十美?

  还是用回那句话调侃:明星学生不好当,不过,至少没有“造马”。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珊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