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央企首次公开招聘正职高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38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

  国务院国资委昨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将组织25家国资委监管的中央大企业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级经营管理者。这是国资委连续第三次进行海内外公开招聘,2003年6家央企首次全球招聘了7名高官,而去年央企则在全球范围内招聘了23个高级管理职位。

  公招职位共有25个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称,头两次公开招聘的职位都是企业的副职,在此基础上今年招聘的职位则首次包括正职,这是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选聘高级经营管理者的重大突破。

  据该负责人透露,本次公开招聘的职位共有25个。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两个,为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1名和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院长1名。副总经理职位8个。另外还有15家央企的总会计师职位需要招聘。

  应聘总经理(院长)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副总经理、副总裁等以上职位两年以上任职经历(担任副总经理、副总裁的需有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正职职位任职经历),或下一层次企业总经理、总裁等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正局级职位或副局级职位3年以上任职经历。

  应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职位,一般应具有大型企业(包括金融类企业)或知名跨国公司高级管理职位1年以上任职经历;或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副局级以上职位两年以上任职经历。

  15企业招聘不限国籍

  在招聘范围上,国资委根据企业特点和发展需要,分别对参加应聘的范围提出了不同要求,其中有15户企业不限国籍,其他10户企业要求应聘人员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分析人士认为,国资委持续进行“全球招聘”,与国有企业面临的人才流失严重情况有关。

  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中央企业流失的各类人才占同期接收大学毕业生的30%以上,年龄大都在40岁以下,包括一些已崭露头角的骨干人才。

  这次招聘将按照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统一考试、考察了解、决定聘用等程序规范运作,其中总经理(院长)职位在统一考试后增加评价中心技术测评环节。

  据悉,这次招聘从5月上旬正式启动,计划9月底前完成。

  《中国青年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