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8家五星级酒店天河争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韩渊武)“广州10年没新添一家五星级酒店”状况将被打破。从去年5月开始,广州沉寂了十多年的五星级酒店市场迎来兴建投资热潮,香格里拉、万豪等国际酒店品牌及广州本土的民营资本先后敲定在广州兴建五星级酒店。特别是天河区五星级酒店业的兴建及多家房地产发展商正在申报建设的热潮引起业界关注。

  8家星级酒店将耀天河

  近日,在广东海景企业集团与英国洲际酒店集团签署协议发布会上,天河区政府领导透露,在未来3~5年,以天河体育中心、珠江新城为中心的天河地区,仅由地产发展商开工或即将开工的五星级或白金级酒店至少有8家同时出现,规划的房间数量将超过3000个。广东海景企业集团副总裁关永基认为,五星级酒店的增多无疑将提高广州酒店业的档次,也进一步提升、拉动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至少已有海景大酒店的兴建、美林海岸花园社区内也按五星级标准规划的商务酒店也在加紧施工;富力丽思·卡尔顿和富力凯悦将以“超五星级”标准建设,定位为“休闲式酒店”;中信广场附近将矗立一座38层的(天誉地产酒店)白金级酒店;越秀城建集团正密锣紧鼓地在天河筹建一家五星级酒店。此外,侨鑫集团、高盛集团、正佳广场等开发商相继传出将在其屯积的土地上兴建五星级酒店的消息。

  未来消费力受质疑

  在记者招待会上,洲际酒店集团中国区发展副总裁黄德利指出,从五星级酒店经营上看,为维持五星级酒店的各项软硬件服务设施的标准,每个五星级酒店的生存都需要大量的商务活动或充足的旅游资源来支撑(包括国际品牌的经营经验和资源的整合)。记者多方了解到,以花园酒店、白天鹅宾馆、中国大酒店等广州知名五星级酒店来说,基本都集中在广州传统的商业旺地或旧租界,即使分布上较为均衡,且各有特定商务圈或强劲的旅游资源支持,但一到淡季,相互间争客还是相当激烈。

  时至今日,尽管商务繁荣、商业繁华、人气极旺,但目前天河一带却还没有一家正式的五星级酒店开业。也许正因为都看好这一市场空白的缘故,在天河这个五星级酒店空缺的中央商务区,却频频传出兴建、将兴建五星级酒店项目的规划。但对众多五星级酒店同时开业来说,天河区可说是一个处女地,就五星级酒店赖以生存的两大资源———旅游和商务来说,天河的优势无疑只在商务。特别是珠江新城、天河北一带,作为规划城市中央的CBD,将以广州另一新商务中心形象出现,成为广州总体经济的集中地。虽然往来频繁的商务活动,将极大带动对五星级酒店的需求,但毕竟就天河区来说,是否有能力同时承受这么多家五星级酒店?未来消费力实在值得质疑。(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