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未来两年住宅地趋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4:51 信息时报
广州未来两年住宅地趋紧(图)
  广州未来两年批地将以商务用地为主,但五星级酒店群现天河仍然引起消费力质疑。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高江虹)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谢晓丹日前透露,未来两年批地将以商务用地为主。这将意味着住宅用地趋紧,今年推出的6块住宅用地将可能让开发商争得头破血流。尤其是建筑面积达78万余平方米的“巨无霸”广州水泥厂地块。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谢晓丹日前透露,未来两年批地将以商务用地为主。据了解,前期广州住宅用地大量放出,导致部分地区配套设施未能跟上,市民生活颇感不便,尤以海珠区这类情况较为明显。谢晓丹表示,政府将根据市场情况调节供地方向,近两年会以商务用地为主,住宅用地减少,尤其是老八区的住宅用地会收紧。

  对于政府透出的信息,满堂红地产一位专业人士表示,这将意味着近两年住宅用地趋紧。他认为事实上政府近两年的供地计划已经发出了这种信息。在今年的供地计划中,将面市的28块地里仅有6块是住宅用地。与2004年时计划供应18块住宅用地的盛况不可同日而语。

  住宅用地的收紧将可能使今年的土地争夺异常激烈。据了解,在今年首块住宅用地的出让拍卖会上,珠江新城I1~2地块拍出了1.41亿元,创近三年珠江新城商住用地最高价。

  而在随后,几块大地块的争夺将可能更加激烈。即将面市的荔湾区西湾路的广州水泥厂土地,土地面积约26.3万平方米,容积率为3,总建筑面积近79万平方米,土地用途是“商住、公共服务设施、商业、商务办公”,这是近年来广州市老城区内数一数二的“巨无霸”项目。这个项目对于日渐紧缺的老城区住宅用地市场来说,无疑极为诱人。地产专业人士认为,在这个项目上的争夺恐怕会异常激烈,而能吃得下这个项目的开发商也必须具有相当强的实力。(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