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法摊贩自制“奖券”在校门外摆摊“摸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27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祝九海 记者侯晓非)“每天都给孩子带两元钱午餐费,可发现孩子最近总饿,细打听才知道,原来这钱是让一些在校门外摆摊摸奖的人给骗去了。”5月9日,工商部门从一名小学生家长口中得到举报线索。

  按照这名学生家长反映的情况,工商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了北湖小学附近查看,在对该小学周围的地摊经营者进行检查时,发现其中一名摊贩正在摆摊搞“摸奖”活动。工商人员发现,所谓的“摸奖活动”,就是摊贩自己手写一些奖券,面额分为1元、5角、2角等几个档次,而奖品则是一些劣质的学习用品,包括铅笔、橡皮、铅笔刀等。据这名摊贩承认,学生花1元钱摸的奖品就会好一点,花钱少就差些。

  检查中,围观的一些学生家长表示,这些不法经营者正是抓住了小孩子的好奇心理。有的孩子看见别的同学“摸奖”得了两支铅笔,自己也就控制不住了,于是就把家长给的午饭钱或零花钱花在了摸奖上。工商人员当场取缔了这个地摊。

  作者:祝九海 侯晓非

  (来源:锦州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