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公布全国1-4月传染病疫情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日电 (记者 曾利明) 中国内地一至四月出现多起中小学校的麻疹暴发疫情,四月份死亡十二人,其发病均高于前四年同期。这是国家卫生部今天发布的四月份全国传染病疫情通报披露的数字。

  通报说:今年四月一日零时至四月三十日二十四时,中国二十七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共报告三十七万五千四百一十五例,死亡五百七十一人;除鼠疫、霍乱、脊髓灰质炎、
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报告外,其余二十一种传染病均有报告。

  通报显示:本月发病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麻疹、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百分之八十七点七二。死亡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艾滋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百分之八十四点五九。

  此外,本月还报告丙类传染病共发病七万零七百八十八例,死亡五人;发病居前三位的病种是: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和流行性感冒。

  通报称,四月全国报告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五百二十例,死亡二十七人,比去年同期降低了百分之二十三。目前流脑疫情发病平稳,且呈下降趋势,各地区均无明显集中发病现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