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哮喘儿童也应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5:54 法制晚报

  昨日“论坛”有专家呼吁———

  本报讯“在我们的门诊中,80%的哮喘患儿家长都误认为哮喘儿童不能运动。”北医三院儿科鲍慧玲教授在昨天下午的全国儿童哮喘防治协作组首届论坛上这样说。

  鲍慧玲教授指出,北医三院儿科门诊每个月接诊60个左右的哮喘患儿,其中80%的患儿家长都认为哮喘儿童不可以进行体育锻炼。实际上,除非在发病严重时,哮喘儿童适当运动一方面可增强抵抗力,同时也有利于心理健康。

  与会专家同时指出了防止儿童哮喘工作中的两大不足:

  1.哮喘指南编写时未顾及儿童患者———在所有哮喘病例中,80%的初诊年龄都是在3岁以下,但目前多数卫生保健指南都是以成人为对象而编写的;儿科用药的材料极少。

  2.哮喘和过敏性鼻炎之间的联系尚未得到充分认识———79%的病人在哮喘症状加重时会出现过敏性鼻炎症状;77%的病人在获得哮喘诊断前曾有过敏性鼻炎症状;71%的病人在过敏高发季节哮喘症状加重。

  新闻链接

  我国哮喘患儿1000万

  我国有近3000万哮喘患者,其中有儿童1000万左右。哮喘的发病率近年来也持续增长,尤其是城市儿童哮喘患病率呈明显上升趋势。北京市1990年到2000年10年间,儿童哮喘患病率从0.78%上升到2.06%,增加了1.6倍。

  作者:柳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