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惊人:非不懂民情,而是不想管群众"破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24 人民网

  

  

  

  媒体部分:

  

  

  

  

  

  

  卢书记,你求官我求财!

  

  

  

  

  

  

  ——敲诈勒索者

  

  

  

  9日,河源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河源市原市委副书记卢建中受贿索贿162万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卢建中行为构成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没收个人财产40万元。2001年,卢建中在连平县粤连大厦嫖娼。事隔不久,卢建中收到厚厚的一个信封,拆开一看,一盘录像带和几句令他心惊胆颤的话出现在他面前。(《经济信息时报》)

  

  

  

  要精确地统计出全省每个景点的人次和收入是不可能的,为了不在国内同行面前“丢脸”,也对上级部门有所交待,我们每次统计均以上一年的数字为“基数”并按照一定的百分比“有所增长”。

  

  

  

  

  

  

  ——东北某省旅游局假日办的一位负责人

  

  

  

  “五一”黄金周过后,不少省份的旅游统计数字纷纷“出笼”,但不少统计数字实在禁不起推敲。(《北京日报》)

  

  

  

  中国柴油价格十日起每吨上调一百五十元人民币。

  

  

  

  

  

  

  ——中新网消息

  

  

  

  继三月下旬中国官方宣布调高汽油出厂价后,中国柴油价格十日起每吨上调一百五十元人民币。一位接近国家发改委的人士九日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知晓此事。与此同时,记者采访数家京城加油站,大多表示不明就里,只有一家予以证实接到调价通知。(中国新闻网)

  

  

  

  司法部在没有任何考生作弊证据的情况下,就凭试卷95%雷同的结果,主观臆断进行处罚,侵害了考生的合法权益,要求司法部撤销处罚。

  

  

  

  

  

  

  ——涉嫌“违纪”考生

  

  

  

  在去年9月进行的2004年国家统一司法考试中,吉林省白山考区有12名考生因第一试卷(《法理》)出现95%雷同,被司法部考试司认定为“违纪”,受到“当年考试成绩无效,且两年内不得参加考试”的处罚。其中4名考生不服处罚,接连提起行政诉讼。(《北京晚报》)

  

  

  

  请求免于追究肇事司机的刑事责任。

  

  

  

  

  

  

  ——身亡女教师母亲

  

  

  

  面对疾驰而来的汽车,女教师推开身边的4个学生,自己命丧车轮之下。然而,面对女儿的死亡,女教师的母亲却在得知肇事司机家庭不富裕,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时,请求法院免于追究肇事司机的刑事责任。(《中国青年报》)

  

  

  

  他有3个老婆,没有什么稀奇的,也不能说全是他的错。在工作上他是很能干的,这一点没有人敢说他的不是。他的3个女人,其实都是愿意跟他的,至今不嫁人的两个,也是她们自己心甘情愿的。

  

  

  

  ——当地村民

  

  

  

  曲靖市沾益县播乐乡奴革村委会辖区占地45平方公里,所辖9个村民小组,3800多人口,1998年被曲靖市列为“九五扶贫攻坚村”,国家曾专门拨付45万元扶贫资金,对当地进行过扶持。但当地村民靠山吃山,一直没有什么副业,如今还是沾益县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就在这样一个四面环山的贫困山村里,一个有着20多年党龄的村委会主任顾某,却在当地公开供养着3个“老婆”,还把她们安排居住在不同的村寨里,让其衣食无忧。(《春城晚报》)

  

  

  

  除核心家庭外,其他非核心化的小家庭式样,如空巢家庭、丁克家庭、单身家庭、单亲家庭等,正在构成中国城乡家庭结构的重要内容。

  

  

  

  ——人口学者唐灿

  

  

  

  中国的改革开放不仅使经济、社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给中国的婚姻和家庭结构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人口学者唐灿认为:近三十年来,中国的家庭模式呈现多样化,家庭规模趋于小型化,婚姻功能正逐渐在被削弱。(中新社)

  

  

  

  留言部分:

  

  

  

  省领导大都从基层上去的哪,谁说他们不了解民情民意,大多是不想管群众的“破事”罢了。

  

  

  

  ——网友IP:61.178.185.(《省领导,您拿什么让群众相信您?》)

  

  

  

  劳动致富,人人拥护。可是现在中国的富人中有几个真正是靠劳动致富的?他们的财产来源的渠道:一是靠腐败,二是靠钻政策的空子,真正的劳动者汗珠子掉地上摔八瓣到头来也是两手空空。

  

  

  

  ——网友IP:221.9.135.(《“仇富”本就是一个伪问题》)

  

  

  

  法官群体腐败为什么法院本身没能揭露,总要媒体、当事人、审计部门等才能揭露出来。难道说法院没有监督部门吗?

  

  

  

  ——网友IP:220.173.193.(《吃喝嫖赌齐全 阜阳中院的法官怎么了》)

  

  

  

  更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