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陪她去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6:48 贵州都市报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是《欲分手,女友硫酸泼向他》的当事人小宋打来的。电话里,她有些语无伦次,她称看到报纸后很恐惧,不知道该怎么办,要将事情的前因后果向记者说明。记者立即请她到报社,劝说她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小宋接受了记者的建议,当晚向警方自首。

  伤害:事出有因

  小宋身材瘦小,形容憔悴,看上去十分柔弱,如果走在大街上,根本与一个故意伤害他人的人联系不起来。她眼睛红肿,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下来了。小宋和被害人小赵是在2000年认识的。同在贵阳某高校读书,加之又是同乡,两人渐渐走近了。2003年上半年,小宋随赵到赵的同学租的房子里玩。大家吃饭喝酒后,迷迷糊糊中小宋失了身。十几天过后,小宋发现身体异常,到医院一检查,医生怀疑是性病潜伏期。2004年7月,小赵从贞丰支教回来,小宋到了花溪某单位上班。在赵的要求下,他们同居了。由于小宋是贷款读书,工作后又向单位借钱负担弟弟的学费,于是每月只能领到200元的生活费用。同居后,两人的矛盾接踵而至。小宋说,赵常常说话气她,有时几句话不对头,就对她拳脚相加。两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有一次赵甚至到宋的工作单位对她大打出手,宋的心渐渐凉了。5月4日早晨,赵打了宋后跑出家门。宋连续几天痰中带血丝。她说:“5月9号我们合租的房子就到期了,我打电话到处找他,但是他就是不愿回来,我很绝望。”6日,小宋到浣纱路买了一瓶浓硫酸,下午3点过,她回到家,看见赵在走廊上。宋犹豫了半天,最后没有上楼,害怕自己一时冲动做出傻事。直到6点多钟,她远远地看着小赵走后,才回的家。7日下午,小赵回来了。小宋希望赵把事情说清楚,并且就打她一事道歉,但赵非但没有道歉,还打了宋。宋趁赵去拿背包的时间,将硫酸拿到走廊上:“我当时被他的话气到了,我完全是蒙的,他出来我就将硫酸连瓶向他泼去,之后我就迅速离开了。我怕他追上我,那时,我的命就没了,他一定会整死我。”出事以后,小宋一直和照顾小赵的同学通电话,了解小赵的伤情。想来看小赵,又怕小赵还在气头上。8日上午,她到单位向领导说明了情况,请单位派人接替她的工作。看到本报报道后,她犹豫了半天,昨日下午向本报记者打电话求助。

  面对面:我好悔,请原谅

  昨日傍晚,记者陪同小宋来到贵医附院,记者叮嘱小宋的几个男同学先上楼稳住小赵,怕他一时冲动伤害小宋。小宋担心的却是小赵身上有伤,怕他因为激动伤口撕裂。晚7点30分,在贵医外科大楼10楼烧伤整形外科办公室,小宋见到了几日不见的男友。小赵的两只手臂缠满了纱布,背部、腹部也包扎着,额头上贴着纱布,脸上涂着药膏,已经开始结痂。比起两天前记者见到的那个脸上和上半身包得严严实实的“木乃伊”,显然已经好了许多。小宋一进门就向小赵鞠了个躬。她坐在小赵对面,低着头,说自己已经很后悔了,准备来看看小赵,求得小赵的原谅后,就去公安机关自首。只希望小赵不要去找自己的家人,更不要把对自己的怨恨转嫁到家人身上。小赵把脸转开,一言不发地抽着烟,记者注意到他的缠满纱布的手臂微微颤抖。过了好一会儿,小赵才望着小宋,一字一句地说:我只想请问一句,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这样对我?小宋说起两人同居期间的争执,小赵逐一辩解,两人当着众医生和记者的面,再次“呛”了起来。经众人劝解,小赵说:“我不想说什么了,就当生下来就有两块疤!法律上该怎么判决就怎么判,我也不想置你于死地。”

  自首:终于轻松了

  从医院出来,记者与小宋和她的朋友吃了顿简单的晚餐。小宋吃了一碗饭就放下了筷子,她说,这些天来她一直没有胃口,这是她三天来吃得最多的一次。晚9时,记者和小宋的朋友陪同她到省刑侦二大队投案自首。一路上,小宋告诉记者,去公安机关对她来说是一种解脱,她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事情发生后,她一路狂奔到河边,曾经想过一死了之,但是长这么大还没有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也许父母连她的尸首都见不到,对父母该是怎样的打击!又不想无名无姓地逃之夭夭,背负一辈子的良心债。在刑侦大楼7楼刑侦支队二大队值班室,杨筑昆警官称在报纸上看到过这件事,他立即打电话到案发地小河平桥派出所,获悉派出所今天上午已经接到了小赵的报案。派出所当晚派车接走了小宋。

  律师:自首可以从轻处罚

  北斗星律师事务所的李海律师告诉记者,小宋的行为属于故意伤害,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如果受害者伤情鉴定结果为重伤,小宋将被判处3至7年的有期徒刑。《刑法》第六十七条规定,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据96999接诊医生郑安杰介绍,一般来说,全身烧伤面积在20%以上属于重伤。小赵的伤势为三度烧伤和深二度烧伤,其中右侧面部、双手臂、颈部化学烧伤,其脚上、背部浅二度斑点化学烧伤。小赵全身烧伤面积为9%。但小赵的伤情具体要等法医鉴定结果而定。 作者:王玉燕李娟黄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