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普大餐”菜肴七百: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李斌)以“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为主题的2005年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4日至20日在全国展开,近700项形式各样的科普活动将拼成一道“科普大餐”,使人们在参与中体验科学、感受科学,遨游在科学的海洋中。

  科技部有关负责人10日在此间介绍,14日,活动周开幕式将在北京海淀展览馆举行。海淀公园将成为活动的重中之重,“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科普互动展,“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大型科技游园会都将在这个公园举办。

  其他重大活动包括“新时期我国科技发展战略和对策”形势报告会、科学经典名篇演诵会、科技列车井冈行、全国青少年科普动漫作品大赛等。湖北、安徽、江西、浙江等地将举办科技特派员巡讲和远程咨询活动,澳门将举办“体验科学”科普互动展。

  各部门也准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中国科协将举办“可持续发展——网上系列科普活动”,中国科学院的一些研究所将向公众开放,团中央将举办“走进美妙的数学花园——中国青少年数学论坛”。

  各地也将行动起来。北京将举办“首届中关村健康节”,上海将举办“树立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城市”主题展,海南将举办虚拟科技馆开馆仪式,甘肃将举办“高新技术进军营——专题科普报告会”等。

  科技活动周是我国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的节日,根据国务院批复,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具体工作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