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抚州92个贫困村四年人均增收524.6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45 人民网

  人民网南昌5月10日电记者刘建林报道:江西抚州市对92个重点扶贫村实行统一规划、集中投入、整体推进、分步实施,通过4年的努力,基本解决贫困村群众行路难、吃水难、上学难、致富难的问题,改善了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观,农民人均年纯收入增加了524.6元。

  抚州市推广实施了“一村一品”工程,投入2024.1万元扶贫贷款,采取公司加农户的形式,重点扶持特色种养产业,使农民尽快地富起来。同时,对重点贫困村3000多农民进行了技能培训、8000多人次进行了农业技术培训,发展了养羊、养牛、养猪、种菇、种白莲、栽橘树和黄栀子等特色产业。至今92个村有32个村的500多农户饲养山羊6000多只,户均增收3000元。临川区云山镇肖坊村农民与市天顺公司合作,种植2000亩黄栀子,人均仅工资性收入就达140多元。崇仁县孙坊镇邹家村利用荒滩建起400多亩草场,放养菜牛达500多头,全村菜牛年纯收入就达25万元,仅此项农民人均增收200元。

  抚州市11个县(区)中的92个行政村被确定为全省扶贫开发重点村,4年多来,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规划集中投入,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在水、电、路、学校建设中加大投入。近几年投入92个重点村公路建设资金7865.37万元,修建和改造公路1160.77公里,其中兴修水泥路从2000年的3.81公里增加到2004年的365.08公里,使全市60%以上的重点村通了水泥路。投入92个重点村改水资金567.8万元,使32000人解决了饮水困难。投入中小学建设资金1069.4万元,兴建和维修中小学41所,解决了12000多人入学难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