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下蛋光打鸡 母鸡变成公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家住贵阳市南路的马女士家的一只母鸡,停止下蛋后,每天早上开始打鸣,头上的鸡冠也渐渐长大,成为了一只“变性”的公鸡。

  据马女士介绍,这只鸡买回来不久就下起了蛋。之后马女士将一起买的公鸡杀了,这只母鸡就不吃不喝,并停止了产蛋。一周之后就“打鸣”,母鸡的鸡冠也由紫变红,而且渐渐长大。

  记者就此事请教了师大生物系的老师。据介绍,这一现象在生物学上被称为“性逆转”,这主要是因为在低等动物身上,雌性激素与雄性激素在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可能打破平衡。像这只鸡,就是在环境中受到刺激后,雄性激素逐渐增多变性为公鸡。

  作者:阮伦 刘昌敏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