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前4个月全国麻疹发病居近年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0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周婷玉、李星)卫生部10日公布2005年4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时指出,1月至4月全国麻疹发病水平均高于前4年同期,而且出现多起中小学校的麻疹暴发疫情。

  4月全国报告麻疹29041例,死亡1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157.27%,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84.55%。针对个别中小学校的暴发疫情,卫生部要求各地卫生和教育部门积极配合,加强麻疹的常规免疫和监测防治工作。

  同时卫生部还要求,加强对中小学校学生流行性感冒和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和防治。4月全国共报告流行性感冒5925例,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1.6%。2005年全国流行性感冒虽呈低流行状态,但在南方局部地区中小学校存在暴发疫情。此外,卫生部指出,目前流脑疫情发病平稳,且呈下降趋势,各地区均无明显集中发病现象。

  卫生部公布,2005年4月1日零时至4月30日24时,27种法定甲、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总数为375415例,报告死亡总数为571人。除鼠疫、霍乱、脊髓灰质炎、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和白喉无发病报告外,其余21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4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麻疹、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87.72%;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狂犬病、乙型肝炎、艾滋病、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4.59%。

  4月10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总数为70788例,报告死亡总数为5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流行性腮腺炎、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0.25%。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