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石化进一步做强“化工板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8: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常志鹏)随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化工销售分公司10日在北京正式挂牌,中国石化表现出清晰的做强“化工板块”意向。

  据了解,中国石化已成为我国最大的油品生产商、油品销售商和化工产品生产商,炼油能力和乙烯生产能力分别居世界第四位和第六位。从炼油和成品油销售看,中国石化已形成了炼厂、管线、油库、加油站的成品油营销网络。从化工产品生产和销售看,2004年中国石化乙烯生产能力达到425万吨/年,占全国生产能力的70%以上。但中国石化的化工产品长期分散销售,没有形成统一的化工产品营销网络,产品优势没有转化为市场优势,制约了产品结构调整和新产品开发,影响了化工板块整体优势的发挥和中国石化市场竞争力的增强。

  据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石化产品营销体制改革,中国石化组建统一的中国石化化工产品销售机构,并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设立三个区域性的销售分公司,建立和完善以直销为主、直销与分销相结合的营销网络。新成立的化工销售分公司将在7月份开始业务试运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