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伊美军回国后重新调整生活 但仍难逃伊战梦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1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民警卫队的150名军人从伊拉克回国已经有大约1年的时间了,他们在巴格达呆了9个月的时间。记者采访了他们当中的几个人,让我们来看一看他们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对于任何一个生活在海外几个月,甚至是几个星期的人来说,重新调整都可能是很困难的。

  那么,对于从战场返回家园的士兵来说,重新调整这个词是不是具有全新的意义呢?

  38岁的空军参谋军士罗伯特·穆尔勒和加州国民警卫队第270宪兵中队一排的其他32名士兵在伊战的最初几个月被派往伊拉克,他们的工作是在巴格达街头巡逻,护送军队,对紧急情况作出应对。如今穆尔勒重回工作岗位,担任警官。穆尔勒说:“我发现我在工作的时候有点紧张……我不会开车轧过路面上的垃圾,而是急速地转弯,绕过去,因为我们在那儿(巴格达)的时候,路上的东西很可能是炸弹。”

  41岁的杰里·戴维斯是一名电子设备承包商。他说,战争改变了他的思维方式,使他平常很难同陌生人打交道。他说,人们并不知道他去过伊拉克,“那也无所谓,我也未必要告诉他们。不过我有时候还是想告诉他们。或许这是个错误。可是当有人跟我争论的时候,我还是认为这是针对我个人的。我会想,你想象不到我曾经去过哪里,做了些什么”。

  戴维斯说,巨大的噪声会把他的思绪带回伊拉克。有一次他的一个同事使用附近的一个混凝土滚球,刺耳的隆隆声听起来就像是在发射火炮一样。他说:“我真的已经做好准备行动,我真希望有什么东西可以用来还击,因为我们在战场上就是那样做的。我起来后,骂了他几句,就走开了,我告诉他,这没什么好笑的。”

  戴维斯还有心理创伤后的精神失调症的其它症状。他很容易被激怒,有回闪症状,有时候会觉得对目前加州的生活缺乏兴趣。咨询人士说,这些情绪是亲身经历过战争的人的正常反应,许多士兵也有过类似的经历。

  对于31岁的军士央·博内斯来说,新闻报道令人头痛,“我最初刚回到家的时候,经常看完新闻再去睡觉,我就会做恶梦。梦中再次体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最后结局总是很糟糕:人们或是受伤,或是死亡”。选稿:吴颖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