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留法画家马泽霖来港举办佛像画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9:53 人民网
组图:留法画家马泽霖来港举办佛像画展
马泽霖和他的作品。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记者陈晓钟摄影报道:昨晚,留法画家马泽霖在香港中环精艺轩画廊举办名为“业”的佛像主题画展。法国驻港文化及科技领事顾猷、精艺轩画廊主席梁洁华女士为画展剪彩。

  1960年出生于广东的画家马泽霖1985年移居法国巴黎,从事绘画艺术。近十年来,他着重我国传统佛像这个主题的描绘。他认为,佛教在中国存在数千年,有着独特深奥的哲理,佛像具有无与伦比的东方美。他的画笔突出佛像肌肤的刻画,手法独特,西方画界评论:“一幅画的画面肌理代表整幅画,最终也为该画的精神所在”。

  北京现代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台北现代美术馆、美国、德国、法国的多家艺术馆均收藏了他的作品。
组图:留法画家马泽霖来港举办佛像画展
顾猷先生、梁泽华女士为马泽霖的5面佛像揭幕。

组图:留法画家马泽霖来港举办佛像画展
绘画“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