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内影视娱乐企业关注排名将由《综艺》发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1:10 人民网
国内影视娱乐企业关注排名将由《综艺》发布(图)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讯:“2005值得关注的20家影视娱乐机构(20 Entertainment CompaniestoWatch)”即将于6月11日发布,这是创刊百年的Variety首次推出针对中国市场推行的公司盘点活动。该专题活动由Variety中文版《综艺》主办,结果将在《综艺》上发表。据《综艺》介绍,这些公司之所以值得关注,是因为他们在改变和塑造着中国的影视娱乐产业格局,推动着产业升级。自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的娱乐产业也在变化中不断地成长。

  “2005值得关注的20家影视娱乐企业”是对中国市场上活跃着的娱乐传媒公司的一次综合检阅。《综艺》将对中国娱乐传媒市场上的公司做全面考察,这些公司包括外资媒体巨头的在华业务,改革中的广电集团,打造跨媒体平台的民营娱乐传媒巨头,正在突围的专业娱乐节目制作商,专业的电影投资公司,以及日新月异的新兴娱乐媒体公司。

  《综艺》将从业务结构合理性,发展战略,重点方向对这些公司的发展做全面评价。一方面,《综艺》对公司的考察借鉴了国际上公司评价的数量指标体系,并根据国内产业发展现状做出适当的调整。另一方面,在注重量化指标的同时,《综艺》组织了强大的专家顾问团,随时接受相关的咨询。

  《综艺》周报将在每年6月举行这一专题活动,并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视节期间举行隆重的庆祝Party。这一活动力争在未来几年内实现与母刊Variety的有效联动,从而实现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以有效地推动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的发展和国际化进程。

  《综艺》母刊Variety1905年创办,至今已经有100年的历史。基于在全球娱乐界的权威地位,Variety推出了“值得关注的十大”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十大导演、十大制片人等;十大导演是在每年的桑丹斯电影节上推出,2005年,《综艺》对这一活动进行了报道,陆川导演入选了“2005年值得关注的十大导演”。这些评选都是观看了多部影片,对相关人士进行了充分采访而推出的。十大制片人项目是在戛纳国际电影节期间推出。类似的专题活动还有“独立50”,报道独立电影界的人物,其中包括电影创作者、发行公司的老总、融资者等各个行业。其中,中国导演张艺谋曾入选2004年“独立电影50”。针对公司的活动包括《综艺》全球50强,以销售收入对传媒娱乐公司进行排名,报道、分析他们的发展状况。“2005值得关注的20家影视娱乐企业”是借鉴全球50强,结合中国市场的专题活动。

  近期在北京举行的《综艺》沙龙,更是吸引了来自索尼影视、迪斯尼、华谊兄弟、星美传媒、保利华亿、欢乐传媒、天天在线、盛大网络、IDG的娱乐传媒企业领袖,业界人士共聚一堂,探讨“娱乐传媒公司中外合作”的话题。

  《综艺》(Variety)系列出版物总部位于洛杉矶,是跨国集团Reed商讯集团旗下的刊物,2004年8月登陆中国。《综艺》隶属于中国广电集团中广报刊出版中心,是国内第一本立足于影视娱乐产业,报道全球影视娱乐产业状况,追踪市场发展趋向,帮助业内人士进行商业决策的商业资讯类出版物。《综艺》周报每周从全球观点向84个国家的读者提供纵深报道、独家报道、行业背景故事、票房信息、相关产品表格等资料。

  点击进入《综艺》中文网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