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21:45 人民网
组图: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高祀仁、范徐丽泰、梁爱诗等参加今天的纪念活动。

  人民网香港5月10日电记者陈晓钟、刘韬摄影报道:香港最具盛名的宝莲禅寺创寺百年纪念活动今天拉开序幕,举行离岛区浴佛庆典暨方丈升座仪式。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杨同祥、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圣辉长老及港区社会贤达、各界名流、佛教界四众同仁数千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今天举行的活动包括该寺智慧和尚升座,担任宝莲禅寺第7代方丈及庆祝佛陀诞生2549周年。智慧方丈原任宝莲禅寺监院,连任第9、第10届港区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宗教界人士,智慧方丈爱国爱港,为国事建言献策,真心真意为内地和香港宗教事业尽心尽责,广种善缘,在促进宗教文明、社会和谐方面做出极大努力,受到香港佛教界赞扬。

  佛祖诞生是佛教界的一个重要纪念日,佛教在香港有悠久历史,佛教团体为香港社会做出重大贡献,为此香港回归祖国后,特区政府把农历四月初八佛祖诞生日定为全社会公共假日,充分体现宗教平等、信仰自由的精神。在今天的纪念活动中,智慧方丈带领众僧祈求香港繁荣稳定、国家富强、社会祥和。
组图: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香港各界人士数千人参加宝莲禅寺创寺百年纪念活动。

组图: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宝莲禅寺关心内地发展,近年来捐助国内希望学校200余所。

组图: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智慧方丈手持玉如意法器,步入大雄宝殿。

组图:香港宝莲禅寺纪念开山百年
为佛像沐浴清水藉以启发慈悲与智慧,保持一颗清净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