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农民致富少走弯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06: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那是让村民们难以忘怀的一个春天。银海区村民在自己家门口,真真切切地看到了这样一组镜头:在他们祖祖辈辈种植玉米、甘蔗、木薯的土地上,第一次出现高高的现代化喷灌机在不停转动;第一次看到机器收获马铃薯;第一次看到闲置的土地可以获得比原来多2.5倍以上的收入……

  过去外商在这里投资种马铃薯不大受欢迎,但银海区政府看到这种产业在当地的潜力,鼓励投资种植马铃薯,还在第一年给了补贴。一年过去了,外商投资的马铃薯基地的附近村庄,村民们种出了一样大小、一样高产优质的马铃薯,并且产品全部销售给了美国百事公司。这种现代化的生产模式,能够有效地指导农民进行农业产品结构调整,让群众致富少走弯路,获得实惠。

  从这一成功实践中,我们体会到,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具体要求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基层干部要有不断“升级”的意识。许多基层干部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做农村工作,指导群众生产,不再像当年“吹哨出工、敲钟吃饭”那么容易了,那种靠摸爬滚打、苦干苦熬也不那么灵验了。因而,不断“升级”带领群众致富的思维和理念,用符合广大群众利益的标准去量“身子”、选法子、定路子,与时俱进地去发掘、不断改进指导农村生产的“版本”,才是带领群众致富的有效途径。

  要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用什么方法才能真正让群众少走弯路,才能快步步入小康社会,才能维护好、发展好他们的切身利益,是考验各级领导干部能力的一份考卷。要让老百姓肯定我们的执政能力,就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认可不认可,作为我们工作的评价标准。只有坚持这一根本的目标,才能使我们的工作被广大群众所接受,才能把先进性教育落到实处。

  《人民日报》 (2005年05月11日 第十六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