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市有可能发生内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俞继鸣 记者 沙文蓉 李涛)本月起,我市进入汛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我市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市防指近日部署计划,开始为我市防汛抗旱工作早早做准备。

  入汛以来,我市连阴雨天不断,降雨量开始增多。市水利局介绍说,目前我市各监测点的水位均比汛前有相当高的涨幅,比如滁河晓桥水位目前为7.34米,4月30日为7.18米;长江大通水位目前为7.59米,而4月30日则为6.74米。由于去年我市干旱无大汛,江河水位偏低,有些水库干涸,堤围大坝暴晒,一旦今年过度集中降雨,防汛工程将极易出险。

  据了解,我市水利工程目前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秦淮河、滁河、水阳江流域防洪标准只有十年一遇;长江虽经多年治理,防洪能力有所提高,但长江水势变化较大,崩岸坍塌险情时有发生;上中游水情、工情变化,也加重了我市的防洪压力。

  市防指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作重点就是为预防工作做准备。落实各级防汛预案,排查防汛工程险工隐患,进行防汛物资储备;特别是重点防汛地段和险工险段,必须储备足够数量的防汛物资,以备抢险需要;加强防汛抢险机动队伍建设,适当时候组织防汛知识和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战斗力;修订2005年全市防汛防旱预案,进一步制定落实各种抢险预案,尤其是溃口性险情的抢险预案,完善水库的度汛预案和抢险方案的各项准备。

  (编辑 五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