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下什么树阴最凉快,香樟第一,桂树、雪松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1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就要迎来难以忍受的酷夏,市民在烈日下行走,肯定希望头顶上能够有遮天蔽日的树阴。可您知道躲在什么树底下最凉快吗?

  这不,这本《江苏省城市园林绿化适生植物》中专门做了研究,结果出乎意料,并不是树冠巨大的法桐,竟然是香樟。

  专家们选取了31种常见的园林绿化树种,如悬铃木、雪松、香樟、银杏、水杉、榆树、杨树等进行测试。

  测试方法为:在树阴的中心和离树阴外缘3米的阳光下,均离地面1米测定温度,温差越大,说明遮阳效果越好,结果发现,香樟遮阳降温效果最佳,温差达到5.6摄氏度;桂树、雪松均以5.5摄氏度位居第二,市民非常喜欢的悬铃木(法国梧桐)却只能以4.8摄氏度列在第十位,还不如水杉、广玉兰和银杏。(汪明宇)

  (编辑 田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