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万卷书胸怀天下 宋楚瑜赴岳麓书院心灵取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一行10日上午来到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参观。

  宋楚瑜一行参观了讲堂、三绝碑、时务轩等。宋楚瑜和夫人还特意在“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对联前合影。在书院的陈列馆中,宋楚瑜对着有关左宗棠和曾国藩的介绍注视良久。

  宋楚瑜与岳麓书院互赠礼物。书院送给宋楚瑜岳麓书院学规等,宋楚瑜则回赠花莲玫瑰石。宋楚瑜参观后发表简短讲话,表示此行是“心灵取经之旅”,读万卷书不仅能神交古人,更重要的是胸怀天下,为圆大愿,我们应心连心,手牵手。他还为岳麓书院题字:“湖湘道脉,明德扬善;天下至理,愈辩愈明。”

  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历史上著名的高等学府及学术文化中心,创立于北宋开宝九年(976年),历时千年,弦歌不绝,故世称“千年学府”。
读万卷书胸怀天下宋楚瑜赴岳麓书院心灵取经(图)
花絮

  名叫万水爱流泪

  “见到亲人的感觉又亲又好,希望下次见面不要再等56年。”9日,陈万水陪同丈夫宋楚瑜一起会见大陆亲属后感慨地说。在湘潭的寻根之旅中,陈万水几次动情地流下眼泪。“为什么总是在流泪?”有记者问。“我是一个很容易感动的人,我的名字就叫万水……”身着一袭白色套装的陈万水巧妙地回答,“56年才得一见,好不容易!相信下次不要再等56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