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前往俄罗斯邻国格鲁吉亚访问 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结束俄罗斯之行后,美国总统布什前往俄邻国格鲁吉亚访问。布什10日在格首都第比利斯与格总统萨卡什维利会面,并在随后的讲话中借机推销美国式民主。布什还表示,美国支持格鲁吉亚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计划,美方希望格鲁吉亚能够成为北约的成员国。

  为美国民主做宣传

  布什

  当天首先前往第比利斯的格鲁吉亚议会大厦与萨卡什维利举行闭门会谈。两人随后前往两个街区外的自由广场,向已经在那里等待的格民众发表讲话。

  “我们对自由运动展开双臂,我们与年轻民主国家站在一起,我们希望为建立经久的制度提供帮助。”布什开始为美国式民主做起宣传。

  “‘玫瑰革命’是历史上的重大时刻。它不仅激励了格鲁吉亚人民,还激励了世界其他地方期待民主的人民,”布什说,“如果边境外有和平国家,你会获益。我肯定,俄罗斯将认识到拥有一个民主邻国的好处。”

  有意帮格解决国内冲突

  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结束后,南奥塞梯与阿布哈兹两个地区冲突仍然不断。布什表示,愿意为格鲁吉亚政府解决国内冲突问题提供帮助。

  “这是必须由格鲁吉亚政府与分离地区居民解决的争议。美国无法把解决方法强加给你们。”布什说。“但我们可以与国际组织共同合作……如果格鲁吉亚总统发出呼吁,希望我发出呼吁,希望我打一两个电话,我会非常乐意这么做。”

  在谈到俄罗斯从格鲁吉亚撤军问题时,布什只粗略介绍了自己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就这一问题进行过讨论,但并未提及任何具体撤军时间表。

  布什

  即兴表演快步舞

  萨卡什维利说,超过15万人聚集在广场及周围地区聆听两人讲话。但美联社说,当时的实际人数应该低于这个数字。

  “这个国家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事件能够吸引如此多人前来,”萨卡什维利说。“这显示出(布什)这次访问的重要性。”

  到老城区观看舞蹈表演

  布什

  当天前往格鲁吉亚议会大厦与萨卡什维利会面时,受到热烈欢迎。议会大厦门前铺上了红色地毯,大厦正面悬挂着巨大的格鲁吉亚国旗与美国国旗,周围还布满了两国的小国旗,到处可以见到象征着格鲁吉亚革命运动的玫瑰。

  布什

  9日晚抵达格鲁吉亚后,他的车队受到众多当地居民的欢迎。布什与夫人劳拉在第比利斯老城区观看了格鲁吉亚传统舞蹈表演。原本只打算停留20分钟的布什最终在那里度过了将近两个小时的时光。

  布什

  与劳拉加入跳舞者人群,随着音乐起舞,还在舞台上即兴表演了一段快步舞。他随后到附近一家街边餐馆进餐。

  “我亲身感受到在格鲁吉亚吃饭的意义。”他在10日的讲话中谈起前一天的那顿晚餐。“我非常饱,食物味道好极了。我应该先吃饭,然后再跳舞。”(新华社)(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