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国反恐专家聚京为2008年奥运会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26 燕赵晚报

  燕赵晚报北京讯在9日召开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反恐论坛”上,北京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首次向媒体透露了北京市目前19个大型活动场馆的弊端和目前针对2008年奥运会的设想方案。公安部反恐局局长同时表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起草反恐方面的法律,为反恐活动提供法律保障。来自美国、西班牙、俄罗斯、英国、以色列等国家的11位反恐专家分别以各国反恐经验为北京2008年奥运反恐支招。

  据介绍,目前北京警方的反恐防暴工作专业力量不足。活动现场执行安检的往往是临时抽调的非专业性警力,一旦遇涉暴事件,他们恐难做到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后果将十分严重。因此,警方将建立起一支能防范和处置各种形式的恐怖暴力事件、反应灵敏快速、处置有效的反恐防暴合成队伍。目前的工作是要遴选人员进行相关培训。

  10日,“中国(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及反恐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22支顶级反恐枪亮相成为会展一大亮点。(竞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