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闽南人居展将邀台湾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2 东南快报

  本报讯首届闽南人居环境展示会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天,厦门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人居环境馆(中心展馆)的招商工作已圆满结束,“闽南金三角人居风采摄影大赛”、“人居文化交流社会征文竞赛”等群众性活动已正式启动。

  人居环境馆(中心展馆)是此次闽南人居展最大的亮点,设立了“城市联盟迎宾序厅”和“厦门、泉州、漳州市三市人居环境综合成果展馆”。厦门馆展示的项目包括2005—2020厦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钟宅湾、园博会、东通道工程等二十几项。

  据悉,在本届人居展上,数名台湾专家将应邀前来与祖国大陆业界人士进行交流。

  2006年和2007年分别在泉州、漳州举办第二届和第三届展示会。展示会由省建设厅与厦门、泉州、漳州市政府在“城市联盟”的平台上共同组织举办。

  人居展活动一览

  首届闽南人居环境展示会分为汽车消费馆、住宅产业馆、人居环境馆、建材家居馆四个展馆。其中,汽车消费馆将举行试乘试驾、2005年度下半年新车预展、畅销精品车型专场发布等活动。

  此外,本届人居展将有一系列相关活动。其中,“海峡两岸建筑设计精品展览暨建筑设计师沙龙”,将面向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的知名设计机构代表征集优秀建筑设计作品,海峡两岸知名规划设计大师将围绕“新世纪中国建筑设计与人居环境”这一主题与房地产开发、规划、工程等业界沟通。据悉,目前已邀请到3位台湾专家,每人都将带5幅作品前来。

  此外,“城市建设与人居环境市长电视对话”活动将邀请国内有代表性的城市分管城建的市长来厦交流经验,并打算邀请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策划主持,国内城市运管策划专家王志纲先生担任嘉宾主持;“海峡两岸人居环境论坛”将邀请祖国大陆和台湾地区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人居文化与人居环境建设进行主题演讲。(来源:马晓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