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的问题应由中国人自己处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中国人的问题应由中国人自己处理(组图)
宋楚瑜在北京首都机场发表讲话。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10日下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这是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宋楚瑜及访问团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

  抵达机场后,宋楚瑜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亲民党非常感谢中共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邀请,珍惜这次同中国共产党进行党对党之间直接对话、交流的机会。

  宋楚瑜说,亲民党是台湾土生土长、热爱台湾乡土的政党,也是有着浓厚华夏民族情感的政党。两岸都是中国人、炎黄子孙,只要本着“两岸兄弟一家亲”的情怀,两岸之间的问题就一定能找到解决的方法。

  他表示,应由中国人自己来处理中国人的问题。两岸人民应在共生共荣、互利互补、相互尊重的原则下,共同努力打开两岸的僵局,再造中华民族共生共荣的愿景。

  专家解析

  访问大陆重点在北京

  宋楚瑜多次提到,他的这次大陆访问最后一站北京成为此次行程最核心的部分。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副研究员刘佳雁昨天分析认为,其与大陆会谈最后能取得如何“具体结论”,将成为两岸民众关注的焦点。

  刘佳雁说,北京的“胡宋会”,将是宋楚瑜北京站的最具实质性的行程。比较“胡连会”达成的新闻公告,宋楚瑜当然期望能得到更具体的结论,“胡连会”的新闻公告大多是原则性的东西。北京会谈具体会得到什么成果,刘佳雁认为,宋楚瑜向台商许诺的解决台商困难的,将是检验其访问大陆成就的标准之一。《新京报》供稿

  花絮
中国人的问题应由中国人自己处理(组图)
和献花小学生合影。新华社发

  抖包袱“京片儿”答谢

  每行必以当地方言为开场白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此次北京之行也概莫能外。

  在昨天下午北京机场的演说末段,宋楚瑜陡转庄重语锋,向中台办官员以俗称“京片儿”的北京土语致谢:“你们‘特上心’地来帮我们安排这些节目,我们‘忒开心的’。我们实在是感受出来你们的这些热情,‘打心窝儿里’都感受得出来。”

  言毕,场内外众人会心鼓掌。宋楚瑜的此番仿效颇为得法,按另一句老北京话说,就是“靠谱”———靠得住、合规矩。

  遍握手红地毯寸寸挪

  宋楚瑜一行甫抵机场便受到官员、台商、迎宾孩童的夹道欢迎。史家小学六年级的董奕辰是他们中最早和宋楚瑜交流的人。

  北京昨天风大,宋楚瑜看到为自己献花的董奕辰衣裙单薄,便关心地问她是否感到冷,向她说谢谢并和她拍照。

  随后,宋楚瑜沿着红地毯,逐一与迎接人员握手,从人群后层伸出的手也不拒绝。等到达演说台前,数十米的路程,宋楚瑜一行人走了约三分半钟。

  偶得缘台湾女孩迎宾

  在手举鲜花的小学生队列里,有一个在前排近距离注视宋楚瑜的红裙小姑娘。她两岁时随双亲离开台湾,有一个取自“一弦一柱思华年”的动听名字:李华年。

  现就读于史家小学四年级的李华年能参加此次迎宾活动也属偶然,她和其他一百多名伙伴都是从学校里随机抽定的。这个扎着一双长辫、手拿两捧鲜花的小姑娘兴奋而略紧张,她说很想见宋爷爷,她的父母前天得知这个消息后也很替她高兴。据中新社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