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京报:低调亮相苏迪曼杯 列强都玩迷魂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7 中国新闻网

  还是北欧海盗耿直。丹麦人从来就不讳言自己的夺冠野心,虽然他们也承认中国队的实力是4强之最。

  看完第一天的比赛后,谁还能相信印尼队和韩国队本次就只打算止步4强?他们的排兵布阵充分吸取了中国古人田忌的赛马心得,用弱的对抗更弱的,用中等的对抗弱的,至于看家本领,不到决战的最后时刻是坚决不会祭出来的。

  丹麦队昨日雪藏了头号男单皮特·盖德和头号男双帕斯克/拉斯姆森,女双尼尔森/哈德也没有在英格兰队面前做出最后挣扎。他们的教练斯蒂毫不隐讳,自己的队员需要休养生息。不过今天,丹麦队应该会派出头号男单和头号男双,因为他们的对手是另一夺冠热门韩国队———这个小组的第2名很有可能面对另一组的第1名中国队,所以,为了能活到决赛,而不至于半决赛就被东道主干掉,交战双方会为了小组头名而死拼。

  印尼队也暗地里忙着窥视对手。虽然印尼队的比赛要到晚上7时才开始,但他们的总教练纪明发昨日下午2时就出现在韩国队的比赛场边,观看罗景民/李在珍的混双比赛。其实,老纪最关心的韩国队比赛应该是男单和男双,因为这也是印尼队赖以生存的两个项目。韩国队主力孙升模起伏极大的表现应该让他感到欣慰,特别是和玩弄对手于股掌之间的陶菲克相比,孙表现出如儿童一般的心理素质,毫无奥运亚军风采;不过,金东文/河泰权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不禁要为陈甲亮和西吉特提个醒:别以为老金半年没打球就废了,爱情的力量大着哩!

  “太极虎”绝不是随便就认输的队伍,虽然他们一直说夺冠只有一成的几率,但金宗秀却没有明说他们打进决赛有几成把握。韩国队现在实行月薪制,队员、教练的月收入都和大赛成绩挂钩,成绩越好,每个月的工资系数就越高,就算夺不了冠,当亚军总比当季军的工资系数高吧?毫无疑问,韩国人进决赛的热情还是很大的。今天他们将对阵丹麦队,只有赢得本小组头名,才能最大可能地在半决赛中避开中国队而迎战印尼队,才有可能打进决赛。所以,韩国队今天将和丹麦队死磕,双打项目上,也许将派出与昨日大相径庭的人选。

  中国队简直是手术灯下的队伍,一点阴影下的秘密都没有。不过,陈其遒/赵婷婷作为第一对混双出战,并不代表他们俩在此后的比赛中也将被使用。

  中国队有充足的人力资源,甚至有可能操作每场比赛派出不一样的混双组合,让试图在双打项目上打中国队主意的对手歇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