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大道中 8 婚纱铺流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南大道中8
刘继明 摄

  文 / 表记者 井楠 实习生 刘畅

  长假刚过,拍卖市场异常冷清。在5月10日早晨举办的两场拍卖会上,江南大道的商铺一再流拍。

  江南大道临街商铺纷纷流拍

  在其中的一场拍卖会上,位于江南大道南香江家私城附近的3处临街铺面虽有多人交纳保证金,起拍后居然无人举牌。3处铺面均为临街二层建筑的首层,分拆拍卖,每间面积在25平方米左右,起拍价格在13.6万元到15.2万元之间,价格低于二手市场成交价。原本有10多位参拍者交纳了保证金,但当场却没有一人举牌。

  类似情景在同一时间举行的另一场拍卖会上重演,位于江南大道中、总面积为590平方米的8套商铺标的也纷纷流拍。该8套房产作整体拍卖,起拍价格为231万元。

  拍卖行的方先生认为,之所以流拍,还是商铺位置不够突出,难以吸引投资者。江南大道南的3个铺面临近菜市场拐角处,卫生环境恶劣,虽说是临街,却常被一些小贩的三轮车挡住,容易影响生意。再者,拍卖市场上的商铺投资者通常都是职业投资者,他们很注重“交吉”概念,而这两地的标的都有租约在身,增加了操作的难度。

  位置不同豪宅遭遇迥异

  近期拍卖市场上的豪宅拍卖总体走冷,上周却出现了异军突起者,位于东山区华侨新村的某别墅受多人关注。该别墅总面积近3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为271.24平方米,三层结构,花园内有私人车房。被两位个人投资者争夺,最后以420万元的高价成交。拍卖行表示,该别墅地理位置优越环境幽雅,在市内极其罕见,虽然起价不菲,却得到了众人的认可。

  而位置不够突出的标的即使价格便宜,也是乏人问津。上周举办的另一场拍卖会上,由私人委托拍卖的两套顺德碧桂园标的价格便宜外带豪华装修,却当场流拍,其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投资者认为离市区太远。

  广州拍卖市场近日成交案例表

  标的位置 面积 楼层 成交价格

  东山区华侨新村别墅 71.24平方米 共三层420万元

  东山区寺右新马路商铺52.21平方米 首层 81万元

  天河区绿怡居94.57~100.33平方米10套标的 约2700元/m2

  海珠区滨江路嘉韵街 总面积1444.3平方米首层3套商铺555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