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昌:落魄留洋打工仔“自创”外企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11日电(周立、杨景岗)大学毕业后曾到国外淘金,但到国外后才体会到外面的世界并不精彩,最终他两手空空而归。然而,回国后的他并不甘心,私设一外国公司驻昌办事处,自封为经理,到处游说骗取他人钱财。

  殷某今年21岁,两年前大学毕业时,通过劳务输出公司成为一名出国打工者。据殷某介绍,还未出国时,他脑子里总幻想着外国遍地是黄金。然而,殷某到了国外才发现,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赚钱没有那么容易,加上语言障碍,殷某最终只能出卖自己的劳力赚取微薄的收入。好不容易熬了一年,去年8月份,殷某合同期满,回到南昌。

  回来之后,殷某发现周围还有好多人整天想着出国打工,希望能到国外去淘金。他抓住这些人的心理,决定以帮人办理出国打工业务为名诈骗钱财。之后,殷某假冒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加勒比公司的工作人员,并私设南昌办事处,私刻加勒比公司公章及南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公章。

  2004年8月中旬,殷某经人介绍认识了茅某、付某夫妇,并假意帮他们办理出国打工手续,签订出国合同,先后在受害人家里骗取出国费用2.5万元。一个月后,殷某遇上了昔日一起出国打工的王某,骗王某说自己成立了加勒比公司驻昌办事处,帮人办理出国打工业务,并与王某签订出国打工合同。殷某先后从王某家中骗走6000元。

  后来,殷某的业务越来越多,上当受骗的人大都是通过王某介绍来的。据查明,从去年9月份至今年2月份,通过王某介绍,殷某先后认识了陈某、李某、魏某等6人,先后骗钱6万余元。案发后,殷某除交还了小部分赃款外,大部分赃款已被挥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