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石化上海油券停用 余券限期内可调换成加油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0:57 新华网

  开助动车的朋友稍加注意就会发现,近来街头票贩子的回收招牌上已将“油券”一项划掉了。从今天起,中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的汽油券、柴油券停用。如你手中有多余的油券,可在规定日期内到武夷路562号上海石油分公司加油卡销售管理服务中心,按油券购买时零售价折算的金额,换用中石化加油卡。

  上月初,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即在下属加油站张贴了停售、停用汽油券、柴油券的通知。通知称,5月10日后所有油券停用,未用完的油券可调换中石化加油卡,调换时一律按油券购买时零售价折算的金额充值。其中2月份油券的调换期从4月1日起至5月31日,3月份油券的调换期从4月1日起至6月30日,4月份油券的调换期从6月1日起至7月31日。油券调换中石化加油卡时,免收工本费。

  上海地区现有730多个加油站和100多个农村加油点,其中大多数加油站、加油点使用汽油券、柴油券已有20多年历史。油券有两种,一种是“社会办”加油站发售的内部油券,大多不限期。另一种由中石化上海分公司每月发售,严格限期,但同下月新油券有约10天的交叉使用期。票贩子往往以低于票面值15%的价格收购当月油券,待下月的油价公布后,在交叉期内以稍低价售出,油价大涨就大赚。而对用油单位以及普通消费者来说,在油价趋涨的情况下,多买的油券相当于多了10天“保值期”。

  眼下,有些“社会办”加油站也已准备取消独立发售的内部油券。不过,其加油站的站长表示,对内部油券持有者,将继续按票面数量供油。(记者殷正明)(来源:新闻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