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原部分耕地出现铅铜锌等重金属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2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本报讯市农业局环保站近日对我市多个土壤观测点进行的土壤检测发现,我市部分耕地出现了铅、铜、锌等重金属污染迹象,尤其是靠近公路主干道的土地污染情况更为突出。

  此次检测在清徐、小店、晋源共设了9个监测点。在其中两个观测点,铜含量超过国家一级水平,比正常含量高出近三成,另有两个观测点的锌含量超过国家一级水平,而铅污染在多个监测点都有所发现。

  环保站有关人士介绍,土地被重金属污染,大多是因为周边有炼焦、造纸等小企业,公路主干道两边的土壤则铅含量较高。在我市汾河灌区,很多农业灌溉的地面水多为劣五类水,致使土壤中的砷含量高于正常标准。

  据医学资料显示,食用受到重金属污染的食物,可以引发多种疾病,且治疗起来相当困难。农业专家建议,粮食作物的种植应远离公路主干道两旁的土地,而土小企业也应远离农业生产区,这样才能保证农作物的安全。(来源:太原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