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萧甬铁路塌方原因查明 砖瓦厂随意挖土导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2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1日消息:前天上午7点左右,浙江萧甬铁路85公里处的铁路路基突然塌陷,造成铁路中断。目前事故的原因已经初步查明了,是附近的一个砖瓦厂随意挖土,造成铁路地基整体下沉形成塌方,目前抢修工作还在进行当中。

  发生塌陷的铁路位于浙江余姚市牟山镇境内,塌陷路段全长100多米,两条铁道全部悬空,塌陷处的铁轨严重变形,路基旁的树木、电线杆纷纷倾倒,旁边的一条机耕路也被横向折断,向南侧平移了5、6米。据目击者介绍,塌陷发生前有两辆火车交会而过。

  目击者:一辆往这边去,一辆往那边来,当时听到沙沙的响了就跑出去了,看到树也倒了,铁路也掉下去了。

  事故路段属于软土地基,地质情况比较复杂。铁路部门初步认定塌方是附近一个砖瓦厂取土,导致铁路地基土体移位造成的。

  受塌陷事故影响,铁路部门在余姚站停扣了由宁波开往衢州的N554次列车和由宁波开往杭州的N562次列车,由阜阳开往宁波的5023次列车也被迫停靠在萧甬铁路驿亭站,滞留的旅客被随后派来的大巴车送往目的地。

  同时,上海铁路局调配了400多名工程技术及施工人员和50余台设备到现场进行抢修。余姚当地也派出了50多台设备和车辆配合铁路抢修工作。

  铁路编后

  据了解,宁波火车站正在采取应急措施,分流滞留旅客。由于铁路无法通行,进出宁波的航空和公路客运都已经爆满。选稿:蒋佳佳来源:第一时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