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大学生校园内神秘结婚 知名教授怒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5 新华网
成都大学生校园内神秘结婚知名教授怒斥(组图)
成都大学生校园内神秘结婚知名教授怒斥(组图)
  昨日,成都东郊某大学校园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婚礼: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迎娶了一个大学四年级在校女生。迫于压力,婚礼现场对所有记者实施了“全封闭”,前来参加婚礼的嘉宾也不得不“亮证”验身份。学校青工部老师表示,新的高校管理规定出台后,在校大学生只要符合《婚姻法》规定,就可以结婚。学校对此不提倡,也不反对。但这起校园婚礼仍然引起了争议和广泛关注。
成都大学生校园内神秘结婚知名教授怒斥(组图)
新鲜 门口红布拒绝偷窥

成都大学生校园内神秘结婚知名教授怒斥(组图)
低调 嘉宾验明身份入场

  昨日,成都东郊某大学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很特别的婚礼:由于这对新人一个刚刚大学毕业,一个还是大学四年级在校生,这种特殊身份的婚礼迫于某些方面的压力变得极为神秘。婚礼现场不仅实施了“全封闭”,前来参加婚礼的嘉宾不得不“亮证”验身份。同时,这起在校大学生校园婚姻引起各方广泛争议。

  现场 学生婚礼神秘举行

  原定上午举行的婚礼改在下午举行,众多媒体记者只好在餐厅外等候。下午3时左右,餐厅开始了一系列戒备措施:窗帘被拉了起来,玻璃门也关上了,几名餐厅服务员在门口“站起了岗”。

  为方便来宾,餐厅玻璃门口随后还是设置了一个接待处,为防止记者混入,他们开始对前来参加宴会的宾客实施“严格审查”。记者现场看到,几乎所有来参加婚宴的宾客,都出示了身份证、学生证和请柬,才能顺利进入。一些“证件不全”的来宾被挡在门外,面色极为尴尬。

  婚礼 亲情友情爱情动嘉宾

  结婚仪式最终于当日下午6时过举行,据事后一位参加婚礼的人士称,这家婚庆公司的主持人将这对新人的认识相爱和结婚,“演绎”得非常到位和感人,这对新人配合主持人唱诗一般地念诵《圣经》里“爱是需要付出……”等情节,将所有参加婚礼的宾客和服务员都感动得热泪盈眶。

  事后,记者还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其实这对新人的结合是一个非常不容易的过程。新娘是该校四年级一名普通学生,从小生长在乐山农村。在校期间她不仅学习特别用功,还一直努力寻求兼职工作,为家里减负。新郎是一个香港小伙子,刚刚毕业于该高校。据说,新娘近日还成功考取了香港一所大学。加上这次婚礼,两人算是双喜临门。

  新郎 低调婚姻不想受干扰

  围在门口等待采访的记者越来越多,为此,新郎最终步出宴会厅玻璃门,向媒体记者进行了简单说明。他称,他姓李,今年26岁,新娘姓吴,22岁。两人是前年在旅途认识并开始谈恋爱的。

  新郎对于媒体的关注有些意外,同时有些担忧。他恳切地说,自己和新娘都是平凡人,不希望他们的结合受到外界太多关注,他们都很担心这种关注会打破他们宁静的生活。

  据了解,媒体的关注的确影响了婚礼的正常进行。有嘉宾说,原本新娘的老师是受到邀请准备出席婚礼的,知道有记者采访几乎都没有到场,参加婚礼的同学也是行色匆匆,努力躲避记者。

  有知情人透露,新娘的家属担心这场婚礼会影响新娘的学业,所以尽最大限度封锁消息,特别是禁止记者采访。新娘的姐姐也因此与记者发生了冲突。

  来宾 婚礼短暂 证婚取消

  晚6时12分,随着音乐声、欢呼声、气球的噼啪声响起,新人在傍晚时刻,终于穿上礼服、披上婚纱,走上了婚姻的舞台。记者无法进入婚礼现场,但主持人清晰的声音还是通过话筒传到场外。晚7时45分左右,一名男子掀开遮挡得严严实实的门帘快步走出来,他是第一个吃完饭迅速离开的来宾。记者趁机采访了他。据这名男子介绍,他是新郎朋友的朋友,对于两人的爱情故事并不知晓,得到二人结婚的邀请时,他也有点吃惊。“本来安排了学校的老师来当证婚人的,但被新娘的姐姐临时取消了。”这名男子还透露,整个仪式仅仅用了18分钟,显得有些匆忙。

  意外 教授怒斥校园婚礼

  6时左右,该高校知名教授、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韩老师来到餐厅外,他对这场婚礼发表了言辞激烈的观点。他说,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应该是学习,结婚后将面临诸多的社会和家庭问题,这是学生无法应对的,学业必然受到各种事务的影响。韩教授说,他对校园婚姻非常反感。

  校园里部分大学生则观点不一。部分同学表现得非常惊讶,另有部分大学生称“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位姓郝的男同学认为现在的大学生已经是成年人了,没必要忌讳恋爱、结婚这类话题,只要够结婚年龄,就有结婚权利。

  餐厅 没必要这么紧张

  昨晚8时30分,当服务员终于将餐厅门帘掀起来时,新郎新娘早已不知所终。

  餐厅负责人一直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她说,主要是因为新娘的姐姐对此事非常敏感,坚决要求所有人不准说半个字。她告诉记者,其实昨日前来打听这场婚礼的远远不止媒体记者,从上午开始,学校的领导、教授以及同学都纷纷来了解过,但大家对这对新人的情况却知之甚少。

  对于这对新人为何将婚礼选在学校的餐厅举行,这位负责人称不太清楚。

  校方 不提倡也不反对

  学校青工部一位老师表示,这对学生在校园内举行婚礼,校方之前并不知情。至于校方的看法,他说,因为新的高校管理规定出台后,在校大学生只要符合《婚姻法》及《婚姻登记条例》所规定的年龄和条件,就可以结婚。所以,学生要结婚不必再向学校申请。“即便是这样,作为管理者,我们学校的态度是不提倡,同时也不反对。”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处负责人也称,他们对这起校园婚礼不便发表看法。

  据了解,自教育部颁布新的高校管理规定后,这是西部第一例在校大学生结婚。

  记者杨炯母心实习生赵晓摄影刘陈平实习生林坤(来源:华西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