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抓“漏网之鱼”要靠大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09 信息时报

  编辑点评

  李 龙

  一个不知由何方设立的私人小“油库”直接将废柴油排入河涌再排入珠江,确实令人吃惊。在广州已加大力度治理环境的今天,竟然会出现这么一条“漏网之鱼”,看来警惕之弦还一刻不能放松。好在有市民举报,有关部门也将采取行动,相信这条“漏网之鱼”现形为时不远。我认为,在环境治理问题上,人民群众的监督作用还是很重要的。只有充分发动群众,让众多市民参与到保护自己的家园行动中,广州的碧水蓝天效应才能更有效地发挥出来。

  也许这个私人小“油库”对珠江污染未必就起决定作用,但它给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带来影响已是不争的事实。更重要的是,在珠江边,类似这样的小污染源可能还有不少,如果听之任之,极易积少成多。而这些小污染汇聚起来,对环保的破坏就非同小可了。

  当然,我们可以说当地居民够能忍受的,可以在长达三年的时间里呼吸空气中飘散的油臭味,可以容忍如此原先清澈的河涌变成“红河”,但可喜的是,最终他们还是站出来,对这个害人的小“油库”进行了举报,为自己的生存环境、为珠江水的清澈干净,讨个公道。而有关部门在接到举报后,表示将派人到现场调查,并强调如情况属实将严肃处理,有了这样的态度并真的能付诸行动,口惠又实至,任何污染珠江、破坏环境的做法都是可以根治的。

  广州要打造碧水蓝天工程,对于这样的污染绝不能视而不见;要成为“两个适宜”的城市,保护环境就应从每个人着手。虽然说现在广州加大了环境治理力度,但只有让环保意识深入到每一个市民中,才能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希望有了市民的举报,有了有关部门的措施,像此等滥排废油、污染珠江的“杀手”早日绝迹。(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