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竹山教师性犯罪频发 法院建议强化师德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据中国法院网消息,近日,湖北省竹山县人民法院针对近几年该县教师性犯罪上升的趋势,向该县教育局等单位提出司法建议: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师德、师风教育。

  该建议指出:自2001年至今,竹山县教师对女学生实施性犯罪6件6人,成为新的恶性刑事案件增长点。其原因在于学校疏于管理;教师的师德、师风教育缺位;法制观念淡薄;被害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差。建议采取得力措施,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制订切实可行的制度,加强管理;加大法制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为此,当地教育局迅速制订了“预防和处理教职工性侵害犯罪的规定(暂行)”。提出建立健全学校预防和处理教职工性侵害犯罪的约束制度,规范教师的言行;建立师德检查考评和有效处理机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凡发生教师对学生的性犯罪案件,除依法追究教师的刑事责任外,免除该教师所在的学校第一责任人的职务。(吕光平、章胜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