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忍哭声做“骨穿” 小女孩吴晓珊患白血病盼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本报记者邓丹丹特约记者林楚南)“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住在这里一天要花好多钱呢!”面对女儿的稚声稚气和懂事乖巧的面容,父亲吴俊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只得强压住内心的酸楚,哽咽着说:“快了,孩子……”日前,记者在汕大医二附院儿科病房听闻白血病小患者吴晓珊与其父一番催人泪下的对话。

  吴晓珊是一名懂事可爱的小女孩,今年只有12岁,就读南澳县南光小学三年级。今年清明节过后,晓珊多次出现发烧、扁桃体发炎等症状,手臂也经常莫明其妙地青一块紫一块。父亲带她到县医院做检查,医生诊断后怜悯地摇了摇头,告诉吴俊生还是到汕头大医院确诊一下吧!吴俊生当即领着晓珊来到汕大医二附院,一查,晓珊患的竟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这一结果对吴俊生一家来说不啻晴天霹雳。

  现年43岁的吴俊生是后宅镇南光村村民,平时以做点手工活为生,老婆又无工作,家里三个孩子的读书生活使他一家的日子过得十分窘迫。这次带吴晓珊到汕头检查和住院的几千元也是向亲友借的。面对晓珊治疗白血病的十多万元费用,吴俊生一筹莫展,全家陷入了极大的痛苦之中。

  据医生介绍,患病的吴晓珊十分坚强,虽然由于淋巴肿大,听力受到影响,但她每天清晨起床后,都会用普通话同为她打针吃药的护士对话,与同病房的其它孩子一起有说有笑。就是在仰面做“骨穿”手术抽取骨髓时,她都忍着剧痛不哭出声来,以免父亲难过。晓珊的班主任也惋惜地说,晓珊的学习成绩在班里排三名内,人缘又好,下学期还准备让其担任班干部呢!

  小晓珊在汕头治疗几天后,由于经济原因,只得领一些药品回南澳治疗。目前,躺在家中病床上的小晓珊依然微笑着,她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会有好多叔叔阿姨和社会的热心人士帮助她。(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