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才29岁,还想活下去!” 吕味宜患癌症盼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有谁会料到,死神竟瞄上一位年仅29岁的年轻妇女!昨天,身患癌症的年轻市民吕味宜带着病历到报社向记者反映其艰辛境况。“我才29岁,我还想活下去!”,想起可爱的小女儿和亲人,吕味宜泪如泉涌,她祈盼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帮她渡过难关。

  从吕味宜提供的身份证上,记者得知她于1976年出生于饶平县,但因病魔缠身,其外表比实际年龄显得要苍老。吕味宜向记者介绍,她1998年嫁到潮阳,不久便和丈夫姚某一起来到金平区大窖租房、打工,丈夫在外边打一些零散杂工,吕味宜则在家里做糊信封之类的手工活,夫妻两人每月的收入虽然不稳定,但靠勤劳俭朴维持一个三口之家的日常开支还过得去。

  去年4月底一次意外的咯血彻底打乱了吕味宜清贫的生活,吕味宜不得不住进市中心医院治疗,医生的诊断是支气管扩张咯血并肺部感染。可住院10天病情稍微好转后她便出院了,没料到两个月后,症状又一次出现。去年7月29日,吕味宜不得不再次住院接受治疗。这次,医生确诊其患绒癌,突如其来的消息恍如晴天霹雳一下子把吕味宜及家人击垮了。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在确诊患上癌症后吕味宜无法住院坚持治疗,只得回家选择中药治疗,可半年后病情并没有改观。今年3、4月她两次入院治疗,可是只住了10天左右就又不得不出院了,她困难的家庭实在无法凑足治疗费用。

  吕味宜告诉记者,因为一年来几万元的治疗费已经让家里债台高筑,如今不但无钱继续治疗,连医生要求的定时检查血常规、加强营养等也难以做到。记者昨天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根据吕味宜的病情医院共安排了6个疗程的治疗,等时机成熟时再安排手术治疗。一位主治医生告诉记者,吕味宜一个疗程的治疗费大约需要4000多元。(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