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蜜蜂“霸占”厨房 主人一筹莫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9日下午,家住清远小市某机关宿舍的万先生称:自家厨房的壁橱内惊现一个篮球大小的蜂窝,成群结队的蜜蜂“霸占”了厨房,弄得主人不知该如何是好。

  在他家的厨房内,“嗡嗡”上下飞舞着蜜蜂,打开的壁橱内,成千上万的蜜蜂围绕着一个倒圆锥状的蜂巢蠕动着,还有不少蜜蜂干脆爬在酱油瓶、味精瓶上歇息,情形令人顿起鸡皮疙瘩。“有了这些野蛮的家伙,看来今天晚饭要叫外卖了。”主人远远站在厨房一角,望着蜂巢干着急。

  据主人介绍,他一家趁长假到广州游玩了几天,前天回来才忽然发现厨房内出现“入侵者”。“也许它们觉得这排壁橱很像蜂箱吧,就飞进去筑巢了。”主人还记起来,几天前他把一罐蜂蜜摆放在厨房的灶台上,莫非是蜂蜜的香味将这些蜜蜂吸引过来不肯走了?看着蜜蜂风风火火飞出飞进忙碌的样子,主人实在不忍心报警毁了蜜蜂的家园,但如果自己和邻居受到攻击又该怎么办?主人表示会尽快去郊外咨询经验丰富的养蜂匠,寻求安全移走蜂巢而不伤蜜蜂的好办法。(曹菁)(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