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水产品、鲜蛋价格降幅最大 四月份汕头物价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11:3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通讯员郑温茹)受消费淡季和气候稳定等因素影响,4月份汕头物价继续回落,同比涨幅趋缓。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与上月比,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下降0.2%;与去年同期比则上升2.1%,,同比涨幅比上月缩小0.9个百分点。

  食品价格平稳下降

  与上月比,食品价格下降1.9%,与去年同期比则上升4.1%。在食品价格的主要变动中,一是水产品、鲜蛋价格降幅较大。与上月比,水产品价格下降8.1%,鲜蛋类下降5%,与去年同期比则分别上涨4.1%和3.8%。在水产品中,下降幅度较大主要是虾蟹等其它水产品,比上月下降14.4%。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水产品、蛋类现在属于生产旺季,市场的供应量增加。二是鲜菜、鲜果价格有所下降。与上月比,鲜菜、鲜果价格分别下降3.8%和0.8%。主要原因是本月天气比较稳定,大部分时间晴朗暖和,有利于鲜菜、鲜果生长。三是茶叶价格涨幅较大。与上月比,茶叶价格上涨9.6%,与去年同期比则上涨17.5%。茶叶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农资、柴油等价格上涨带动种植和运输成本提高;此外,春茶开始上市,价格普遍上涨。

  四种商品价格继续走高

  受换季影响,我市春夏服装陆续上市,价格开始回升。与上月比,服装价格上涨3.3%。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度上涨和国家能效比技术升级等政策出台影响,空调等部分家电产品的成本压力增大,价格出现小幅上涨。与上月比,家庭设备上升0.9%。此外,受上月底调价政策影响,汽油等燃料类价格继续走高。与上月比,汽油、液化石油气价格分别上涨4.6%和2.9%,与上年同期比则分别上升12.6%和24%。受房地产业持续向好影响,建材价格居高不下。与上月比,建材价格上涨1.2%,与去年同期比则上涨4.2%。

  服务项目价格上涨

  与3月份比,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9%,比去年同期比则上涨1.8%。主要原因一是受3月中旬政策调价影响,房屋贷款利率比上月上升7.8%,比与年同期则上升21.8%。二是4月1日起,我市实行新的物业管理收费标准。受此影响,多层楼房的物业收费普遍上升5%左右。三是4月底宾馆住宿、旅行社收费纷纷上调。与上月比,星级宾馆住宿和旅行社收费分别上涨6.6%和3%。(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